wb同名
 

若我再见你- Chapter 4


If I should meet thee若我再见你- Chapter 4


这次就不标IGDin的标题了,因为写着写着发现好像有点allDin,因为想写群像来着,所以并不限制其他角色的戏份,但是最磕的还是IGDin和GouguDin(我不是人)。此外,我也很喜欢Paz,看剧的时候嗷嗷大哭,不管,没看到尸体就没死,Paz!给我活!接下来的章节应该还会写到很多其他星战角色,所以欢迎大家在这个文里和我一起磕cp!(如果是  x Din的话,鄙人死磕Din受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上太守办公室内,格里夫-卡加坐在转椅上看着干净湛蓝的天空叹了口气,  他站起来,叉着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随后一脸不耐烦地扭头问站在门边的助理机器人:“现在几点了?”

 

“回上太守,现在是内瓦罗时间11:48,距离您上次询问时间仅过了27秒。”

 

“老曼怎么还没来。”

 

“您跟他约定的时间是12点。”

 

卡加有些懊悔,早知道就约早一点了,不过丁贾林一向是个守时的人,他不会不来了吧,如果他不来该找谁呢,早知道就直接跟他说需要他的帮助就好了,这件事只有交给他做才是最放心的。桌上消息仪发出滴滴的警告声,随后投出一个全息影像:

 

“尊敬的内瓦罗上太守您好,首先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您合作,我们上个月在您这里预定了一批矿石货物不知您是否还有印象?按照合同,您将在3天后将这批货物运至我们的港口并且全程提供物流信息,只是现在已经过了一个星期,我们仍未收到任何关于物流的消息,所以这才打扰您向您询问货物情况,此外,我们提醒一下您,按照合同,如果您不能按时将货物送达,您将赔付我们三倍的违约金,最后祝您一切顺利。”

 

卡加背对桌子听完了这段留言,表情愈发凝重,那批货他早在10天前他就已经运输出去,第三天的时候不知道为何物流信息就停止更新了,派人去打听消息,据说是经过银河系偏远地带时被第一军团势力扣留在港口,他不会去求新共和国,况且经过上次的海盗事件,他已经明白上面是不会在乎他这个小星球的生死的,更何况他要把内瓦罗建立成一个政权独立的星球,卡加也不希望新共和国的势力渗透到他的地盘上。但是他的小镇才刚刚开始建设,军队的力量还比较弱小,他甚至没有一艘像样的飞船,卡加想来想去,想到的只有他那个曼达洛朋友。

 

“卡加,你找我什么事。”说曹操曹操到,丁贾林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卡加心情一下就变好了,急忙转过身,有些意外:

 

“欢迎欢迎!我的朋友,你可真准时啊,咦?你那个绿色的孩子呢?”

 

“他在家。”

 

“真难得,他居然没跟你一起来,来来来,请坐。”

 

卡加眼神示意机器人助理给曼达洛人拿椅子。丁贾林向搬来椅子的机器人点点头,在卡加面前坐下。

 

“我花了好长时间才说服他。”

 

“我还以为你是偷偷溜出来的呢。”卡加递给曼达洛人一杯茶,曼达洛人接过捧在手里。

 

“我是,原本想在古古还没醒的时候出发,结果起床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他醒了。”

 

“这个小家伙和你一起睡吗。”

 

“准确来说,入睡前他睡在他的婴儿床里,我醒的时候他在我身上睡。”

 

“他可真粘你,后来你是怎么说服他的。”

 

“是IG,IG说带他去抓青蛙,他才没跟着我。”

 

“IG?你把它修好了?”

 

“嗯,一个在塔图因的朋友帮我修好的。”

 

“那不错,什么时候带IG过来,让我会会这位内瓦罗英雄,我得当面感谢它。”

 

“好,下次我会带它过来。”曼达洛人微微抬起头盔喝了一口茶,“茶很好喝。”

 

“这可是从卡斯加进的顶级雪山尖。”

 

曼达洛人连连点头:“说吧,你最近遇上什么麻烦了。”

 

“是这样子的,我最近忙着贸易的事情,之前也和你说过,内瓦罗是海迪亚路的贸易支线,银河系东南部有人从我这订了一批原晶,但是七天前我这批货却在北部一个星系附近被第一军团的势力拦了。”

 

“huh,那确实麻烦,他们为什么要拦你的货。”

 

“我不太清楚,货船上的人失联了,后来我又派了20个军队的精英过去,他们也失联了。”

 

“你那批原晶有什么用途。”

 

“它们可以用来做高频的射线子弹,也可以用来制甲,盔甲抗性能达到你们贝斯卡钢的三分之二。”

 

“那就不怪你的货被扣,我觉得你那批货找不回来了,这个活我接不了。”曼达洛人起身放下茶杯就要离开,卡加连忙拉住他:“等下老曼!我的人在失联之前给我传送回来一条视频,他们被追击时把货船开到了一个山洞里,我认为那批货可能还在,如果我违期不能将货送达,我就得付三倍的赔偿金。”

 

曼达洛人听到这句话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不可思议的看着卡加:“这样的贸易你也敢做?”

 

“你以为我傻吗?我去了解过他们的背景,他们似乎是一支抵抗第一军团的组织,但是这个组织比较隐蔽,因为他们最近很缺原料,所以才从我这个这么偏远的星球订这么多原晶。我也向跟他们做过交易的商人打听过了,他们是绝对可以信任的。”卡加见曼达洛人没有走的意思,于是接着说:“要是这次贸易成功了,我拿到的钱可以造一艘重战舰和一只轻战舰小队,剩下的钱甚至够内瓦罗发展五年。”

 

“拜托了我的朋友,你必须得帮我,我没有其他信任的人了。”

 

“我有什么好处?”

 

“我当然不会亏待你,我知道你最近很缺信用点,而且我觉得你需要一件趁手的武器,你的贝斯卡钢长矛不是熔了做成护甲送给你的孩子了吗,况且你那个大个子朋友还在疗愈缸养伤,我可以给他提供更好的医疗条件,或者还能考虑给你几桶贝斯卡钢。”

 

曼达洛人权衡了一下,缓缓说道:“我一个人做不来,我需要帮手。”

 

“没问题,我的军队随你差遣。”

 

“你的军队有多少人。”

 

“五千。”

 

“你不能把全部兵力都派出去,你得留一些守护家园。”

 

“你的曼达洛族人可以帮忙吗?不行我还有机器人军队。”

 

曼达洛人沉思了几秒:“上次的战斗我们损失惨重,他们需要疗养,再说了我的飞船载不了这么多人。”

 

“我还有一艘货船。”

 

“那你先从你的部队里挑几个最好的,机器人也可以,我们先去那边探探情况,同时你这边做好增援的准备。”

 

“就这么定了。”卡加一拍大腿,十分高兴。

 

“我出去这几天,我想麻烦你替我照顾孩子。”

 

“没问题,孩子在我这你就放心吧,我肯定会细心照顾他。”

 

“嗯,IG会把他照顾好的,你只需要给他们提供些生活物资。”丁贾林头也不回。

 

“好吧,看来保姆的工作有人能胜任了。”卡加耸耸肩,然后告别了曼达洛人。

 

 

丁贾林驾驶N1缓缓降落,屋内的曼达洛人闻声纷纷出来迎接。丁贾林下了飞船和大家点点头表示问候,随后走到制甲师面前:

 

“帕兹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还在昏迷。”

 

“我刚才和卡加谈了一下,我帮他一个忙,他答应给帕兹提供一个更好的医疗条件。”

 

“那再好不过,这次你需要我们的帮助吗?”

 

“不,我们损失惨重,你们不能再跟我去冒险,你们现在应该休息调整,曼达洛星还等着我们回归。”

 

“此乃正道。”

 

“此乃正道。”

 

丁贾林绕过制甲师走进屋里,远远的就看见疗愈缸里泡着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,旁边还守着一个孩子,孩子看起来有些悲伤。丁贾林吸了口气,缓缓走到孩子旁边。

 

孩子仰头看了一眼,看清来人之后又重新把下巴放在手臂上,一动不懂盯着仓里的男人。

 

“你爸爸很勇敢,他替我们挡住了吉迪恩的军团。”

 

孩子没有说话。

 

“我们没有放弃他,在基地爆炸前我们回去找你爸爸,发现他在地上奄奄一息,贝斯卡钢里全是血。”

 

孩子仍没有说话。

 

“你爸爸太沉了,我们四个人才把他抬起来,带着他发动喷气背包的时候,我们差点飞不起来。”

 

“我爸爸很强壮。”孩子终于说话了。

 

“没错孩子,你爸爸非常强壮,他是真正践行信条的人,他是我族的英雄。”

 

“如果换一个更好的疗愈缸,我爸爸能醒过来吗。”孩子扭过头,丁贾林觉得他几乎看到头盔下孩子充满期待的热烈目光。

 

“一定可以。”

 

“拜托你了丁叔叔,我想我爸爸快点醒过来。”

 

丁贾林把手覆到孩子蓝色的头盔上:“我向你保证。”

 

孩子又重新趴好。丁贾林看着缸里昏迷的帕兹,将手覆治疗仓的玻璃上,那是帕兹肩膀的位置,肩上有一个正在愈合的贯穿伤。丁贾林吸了口气,微微低下头,像是下了什么决定,随后转身走出房间。

 

 

“小主人,你可以让这只也浮起来吗。”IG和古古蹲在水池边,旁边放着一个铁桶,铁桶上方悬空飘着一只青蛙,池塘的泥水从它身上滑落,青蛙在空中蹬着腿,却也只是无牢地在空中转了一圈。

 

“诶!”古古应了一声,随后眯上眼睛对着桶里另一只青蛙抬起爪子,很快,另一只青蛙颤颤巍巍地从桶里浮了起来,在空中扑腾挣扎。

 

“你做得很好,孩子。”丁贾林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古古的注意力马上被转移,立刻就忘了手里的青蛙,失去原力束缚的青蛙扑通一声掉进池塘,飞快潜进水里消失了。

 

“我以为您今天不回来了。”IG在池塘边站起身,阳光落进他银白色的瞳孔里,让IG的眼睛看起来亮亮的。

 

“事情有些变动,我得回来准备一下。”

 

孩子伸着手臂一路小跑,穿过高高的草丛,喘着气扑进曼达洛人早就弯下腰等着迎接他的双手里。丁贾林抓着孩子的腋下把孩子抱起来,古古抬起爪子贴上丁贾林的头盔,嘴里啊啊的说着,大耳朵上下摆动。

 

“我才出去半天,孩子。你要学着勇敢些。”曼达洛人抱着孩子往回走。

 

“小主人很勇敢,我们今天去冒险了。”IG提桶跟上。

 

“是吗,你们今天去哪里冒险了?”曼达洛人温柔地说着,声音和此刻吹在脸上的晚风一样轻。

 

“啊!诶……啊!”古古尖叫着挥舞手臂,夕阳落在他身上,把他身上的小绒毛照了出来,孩子看起来终于不是光秃秃的了,还有些阳光落在他的耳朵上,让孩子的耳朵看起来是半透明的粉色,甚至能看到耳朵里的毛细血管。古古见抱着他的男人没有回应,于是抬头。这个曼达洛人看着前方,但是古古从侧面透过T型板隐约看到了头盔下曼达洛人的脸:轮廓清晰的高耸的鼻梁,若隐若现的与坚硬盔甲相反的柔和眉眼,微微隆起的下眼睑和舒展的眉头揭示了曼达洛人的表情——他在笑。

 

他总是偷偷在头盔下笑,有时运气好的话能听到一些他轻笑时发出的鼻音,在古古的印象中曼达洛人好像没有大笑过。

 

“嗯啊?”

 

“我在听孩子,你和IG爬过了一块大石头,然后呢。”

 

IG默默跟在后面,面前是随着曼达洛人步伐左右摆动的披风,落日余晖在这副盔甲上弥散出朦胧梦幻的光芒,旁边的湿地里有青蛙在叫,他们向前走时两边的草与裤腿摩擦发出细微的沙沙声,哦,还有风吹过来,风吹动了叶子和他的头发,虽然他不知道那算不算得上真正意义的头发,但是垂下来的发丝扫过他的额头,让他觉得很痒,感谢造物主让他拥有这些感受,在旧躯体中他只有听觉和视觉。IG又想到了丁贾林的头发,他只见过一次。那时他摘掉了主人的头盔,主人的头发被汗和血液浸透,即便如此,也能看出主人的卷发是柔软的,和他的眼睛一样。IG盯着曼达洛人挺拔的后背。

 

还有嘴唇。

 

IG又加上一句。

 

回到那个小小的家,IG做好了饭菜,然后抱着装满旧衣服的木盆走到屋子外,打开屋外的水龙头坐在矮凳上准备洗衣服,突然一只手伸了过来,从一堆衣物里迅速抽走一个黑色的什么东西。

 

“这个我自己来就好。”

 

IG反应过来了,他又从曼达洛人放在背后的手里拿回内裤,然后放进盆里,让它完全被水浸湿。“没关系的主人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 

曼达洛人抬了抬手似乎想说什么,但最终还是放弃了。

 

“您今天去上太守那边接到什么活了吗?”IG拿起肥皂。

 

“嗯,我正想和你说这个,我要去银河北部一趟,去查一批货。”

 

“银河北部?那里似乎有第一军团的势力。”

 

“是的,所以这次我不能带古古去,我希望你能留在家里替我照顾他。”

 

“护理小主人是我的使命,丁贾林主人。不过,您这次需要去多久?”

 

“我估计那边的情况不太乐观,最快也要五天。”

 

“那我得带小主人去抓5天的青蛙了。这次随同您去的有谁?”

 

“卡加选的人,我明天才见到他们。”

 

“说实话,对于您这次的出行我表示非常担心,不过我会留在家里护理好小主人的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曼达洛人点点头。“卡加会给你送生活物质,如果你有什么需要直接找他,我跟他说过了。”

 

“没有问题。”IG点点头,他看着面前这个斜靠在墙上的曼达洛人:“小主人会非常想念您,希望您在这五天里也能想念小主人,小主人感受到您的思念,这样他会安心些。”

 

“嗯,我会想你们的。”曼达洛人点点头。

 

主人说了“你们”,所以也包括我。IG这样想着。

 

“古古能感受到我的思念?”曼达洛人问道。

 

IG点点头:“今天我们去冒险的时候小主人跟我说的,他与您有着非常深且强的精神连结,当您情绪波动很大时,他能感受到。”

 

曼达洛人低下头,所以古古跟随绝地训练的那两年,这个孩子一直知道自己在思念他。会不会是因为自己这份思念让孩子无法专心于原力训练呢?古古回来找他,真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吗?

 

“咕?”孩子不知什么时候吃饱了,走到他旁边扯着他的裤脚要抱。丁贾林俯身拍了拍孩子的脑袋:“你先和IG待在这里,我吃了东西再来抱你。”说完就绕开孩子走了。古古看着远去的披风,垂下了大耳朵。

 

“小主人,您要过来跟我一起吗。”IG用拇指和食指圈成一个圈,然后往圈里吹气,一个泡泡颤抖着膨胀起来,IG把泡泡扔到了空中,孩子追过去,在泡泡下落时伸手去触碰它,泡泡破掉了。但显然这引起了孩子的好奇心,因为他的耳朵又扬了起来。

 

丁贾林坐在餐桌前,头盔放在一边的凳子上,他叉起一块肉,屋外时不时传来IG说话的声音和孩子清脆的笑声。这次任务结束之后,他得考虑换一份工作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顺便说一句,不出意外的话以后应该会是每周周日12点更新。


还有!喜欢看大家的评论!你们的留言就是我写文的动力!最后厚脸皮求一下各位的红心和蓝手

 
评论(3)
 
热度(3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Bcoff|Powered by LOFTER